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拖欠职工养老金 马雇主被禁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马来西亚1200多名公司经理被禁止出国,原因是这些公司拖欠缴纳职工的养老基金。

  马来西亚《星报》29日报道说,马来西亚“职工准备基金会”向移民局提交了一份名单,要求移民局禁止名单上的1204人出境。

  基金会法律部门主管塔伊布说:“基金会已经通知了这1204名雇主或公司经理,并给予他们足够时间支付欠款。如果他们未及时支付欠款,可能被罚款并遭起诉。”他说,基金会今年第三季度已经向5772家拖欠养老基金的公司提起民事诉讼,并对407家公司罚款10万美元。

  根据马来西亚法律,国内所有公司和职工都必须加入“职工准备基金会”。职工向基金会交纳工资的11%,然后公司为其交纳相同数目款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