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逊尼派民众离奇死亡引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8 新民晚报

  伊拉克境内许多逊尼派民众的离奇死亡或失踪在各逊尼派聚居点造成恐慌。

  最近,逊尼派民众指责伊拉克过渡政府及安全部队涉嫌参与这些绑架及虐杀案件,因为这些遇害者都被自称为伊拉克军方或者情报部门人员强行带走。

  亲人无故被害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部分逊尼派聚居点居民说,他们的亲人被身穿伊拉克军装的人无故带走,大多数人随后被杀或失踪,尸体被遗弃在空地或沟渠。

  巴格达一个逊尼派聚居点的萨马赖一家说,一群自称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的蒙面人闯入家中,强行带走了36岁的亚希尔。几天后,警方发现了亚希尔的尸体,他的太阳穴中了两枪,头骨破裂,其状惨不忍睹。

  另一个逊尼派聚居点居民说,今年7月伊拉克军队强行带走了11人。这些人的尸体第二天被发现,大多数遇害者的太阳穴有枪伤,其中部分尸体还被酸性物质灼伤及被电钻钻孔,显然在遇害前曾经遭受虐待和折磨。

  巴格达一个逊尼派组织最近开始收集此类事件遇害者家属的指控。该组织成员马赞·塔哈说,过去4个月内已有700名逊尼派民众遇害或失踪。“凶手如何得到警服?”受害者家属说,“他们如何在宵禁期间自由行动?他们怎么有警车?”

  聚焦“巴德尔”旅

  许多逊尼派民众认为,这是什叶派为主的伊拉克过渡政府在打击恐怖分子同时借机报复逊尼派。

  逊尼派民众、民间维权组织及美军官员称,这些谋杀事件的主要嫌犯可能是伊拉克什叶派准军事武装“巴德尔”旅成员。“巴德尔”旅被怀疑在美军推翻萨达姆政权后谋杀了多名前政府官员。

  “巴德尔”旅由伊拉克现政府主要成员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今年4月什叶派领导的新政府成立后,“巴德尔”旅被并入伊拉克军队及警察队伍,由伊拉克内政部长巴吉尔·贾布尔管理。

  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27日承认,伊拉克政府,尤其是内政部包容虐待谋杀等行为的发生。

  内政部长否认

  伊拉克内政部长巴吉尔·贾布尔对上述说法矢口否认,强调伊拉克政府和军队没有参与此类谋杀案件,凶手使用的是被盗警车,身穿的军装及警服则是从当地商店购得。

  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