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情报官员称首位欧洲女“人弹”在伊拉克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情报官员称,一位改信伊斯兰教的比利时妇女成为欧洲首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这名妇女最近在伊拉克实施自杀式爆炸时身亡。

  比利时消息人士29日晚称,比利时非常重视这一报道。如果这名妇女被证实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那么她将是首位已知的参加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欧洲妇女。有关方面还没有披
露这名妇女的姓名。

  欧洲情报官员获悉,驻伊美军在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的现场发现了一名欧洲女性的遗体,士兵在遗体上发现了一本比利时护照。法国电台称,这名妇女的比利时国籍已被比利时国家安全局证实。但这一报道还未得到证实。

  法国电台称,比利时反恐专家称这名妇女已改信伊斯兰教并与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结婚。她的护照显示她是从土耳其进入伊拉克的,她丈夫的命运目前还不清楚。

  最近几年来发生的所有自杀式袭击中有百分之十的袭击事件是女人弹来实施的,但到目前为止,实施自杀式袭击的女性袭击者都来自中东或东南亚地区。

  对由于防范自杀式袭击而面临重压的西方安全部门来说,如果欧洲女子参与恐怖袭击的消息被证实,那么这将是一个额外的打击。驻伊美军的一位发言人称,他获悉了11月9日和9月28日两起有女性袭击者参与的自杀式爆炸事件的情况,但他不知道袭击者的国籍。

  比利时反恐和情报分析专家莫尼克称,法国媒体突然报道此事使“比利时调查人员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他说:“如果这些报道属实,调查人员将摧毁将这名妇女运到伊拉克的整个网络。我们可以预计警方将在未来二三天内展开抓捕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