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9日电美国会议委员会29日发表报告说,11月份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月份以来最高点,这表明美国节日销售前景乐观。

  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份的85.2上升到98.9,为8月份达到105.5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低于“卡特里娜”和“丽塔”两场飓风来袭之前的水平。

  当天,美国商务部发表报告称,10月份美国单户住宅销售量增加了13%,为12年来最大月增幅,工厂订货也增加了3.4%。此外,11月份汽油价格走低以及美国劳动力市场形势好转等利好消息也推升了消费者信心指数。

  由于美国进入了传统的节日消费季节,商店纷纷延长购物时间,国际商业中心理事会的报告显示,在截至上周六的一周里,美国开业一年以上的商店的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经济学家用来判断美国经济表现的重要数据之一,每月下旬由会议委员会发布一次,基本数据来自对5000个美国家庭的调查统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