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潘基文要求日本外相慎重对待历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敏):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30日在首尔表示,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应该慎重对待历史问题,只有这样才有利于韩日两国解决双边问题。

  潘基文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他将利用下月在马来西亚举行东亚峰会等机会,与麻生太郎就历史问题交换意见,阐述韩国政府的立场。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26日说,世界上在谈论参拜靖国神社的国家只有中国和韩国,日本不用担心会被孤立或不受欢迎。韩国外交通商部和国会主要党派28日已分别发表声明或谈话,强烈谴责麻生太郎的妄言。

  潘基文30日还宣布,韩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将于12月2日访问中国,他将和中国副外长武大伟对当前有关形势进行评估,并讨论推动六方会谈的有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