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名西方人在伊遭绑架 半岛电视台播出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2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9日播出一段录像,证实4名国际组织援助人员上周末在伊拉克遭到绑架,一个此前不为人知的武装组织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加上当天确认遭绑架的一名德国女考古学者,伊拉克一天就有5人被证实遭绑架。

  好消息则是6名伊朗朝觐者和他们的伊拉克女向导遭绑架一天后于29日获释。去年和今年初出现的绑架风潮再次在伊拉克掀起。分析人士和警方认为,反美武装可能利用绑架败
坏过渡政府名声,破坏将于12月1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西方人质出镜

  半岛电视台29日报道说,这4名人质为2名加拿大人、1名英国人和1名美国人,来自国际慈善机构“基督和平小组”。绑架者自称来自名为“正义剑之旅”的武装组织,他们认为,这些人质是占领军的间谍。

  加拿大政府27日证实肯伯和2名加拿大公民在伊拉克遭绑架。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只是证实,1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失踪。

  德女学者遭绑

  同日,国际救援机构一名德国籍女工作人员在伊拉克失踪惊动了新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这名妇女和她的司机25日在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遭绑架。

  获悉本国公民遭绑架后,默克尔在首都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德国政府强烈谴责这种行径,敦促绑架者尽快释放人质。目前德国外交部已成立特别危机处理小组,政府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两人安全返回。”

  德国外交部证实,这名妇女叫苏珊·奥斯特霍夫,现年43岁,是考古学家,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从1991年起,她在伊拉克组织和运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本月25日失踪前,她在伊拉克协助一家德国机构分发药品和物资。

  之前早有预感

  奥斯特霍夫上个月接受德国一家报纸采访时说,她认为,她已成为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绑架的目标。

  奥斯特霍夫上月在巴格达接受《新奥斯纳布吕克报》采访时说,她去年夏天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居住时,曾收到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威胁。驻伊美军后来把她从摩苏尔接到相对比较安全的巴格达市中心“绿区”。

  报道说,她打算在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建立一处德国文化中心,并且就此事与德国驻伊拉克使馆和库尔德自治区政府接洽。

  德国电视一台驻巴格达记者站得到的录像带中,绑架者威胁说,除非德国政府中止与伊拉克政府合作,否则他们就将杀死这名妇女和司机。

  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有数十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去年以来,大约50名人质遭到杀害。但这次短短数天就有10多人遭到绑架,实属罕见。

  伊拉克警方和分析家认为,武装人员的举动是为了制造局势动荡,破坏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