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绑女学者恐遭斩首德新总理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39 深圳晚报

  同日,国际救援机构一名德国籍女工作人员在伊拉克失踪惊动了德国新总理默克尔。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这名妇女和她的司机25日在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遭绑架。

  电视一台网站29日贴出一张照片,一名妇女和她的司机被蒙住双眼,跪坐在地上。他们身旁站有3名蒙面武装人员,一人肩扛火箭弹,两人手持自动步枪,其中一人正在宣读一份声明。

  获悉本国公民遭绑架后,默克尔在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德国政府强烈谴责这种行径,敦促绑架者尽快释放人质。目前德国外交部已成立特别危机处理小组,政府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两人安全返回。”

  德国外交部证实,这名妇女叫苏珊·奥斯特霍夫,现年43岁,是考古学家,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从1991年起,她在伊拉克组织和运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本月25日失踪前,她在伊拉克协助一家德国机构分发药品和物资。

  在德国电视一台得到的录像带中,绑架者威胁说,除非德国政府中止与伊拉克政府合作,否则他们将杀死奥斯特霍夫和司机。

  德国反对美国发动伊战,并拒绝向伊拉克派兵。德国新总理默克尔上星期就职后表示,她将追随前任施罗德的外交政策,不允许德军在伊拉克以外训练伊军。(史先振)

  相关链接

  六伊朗人获释

  虽然人质风潮愈演愈烈,但也有人质获释的消息:6名伊朗朝觐者和他们的伊拉克女向导遭绑架一天后于29日获释。

  伊警方上尉贾布里告诉路透社记者,在1对伊拉克母子带领下,两名伊朗妇女和4名伊朗男子乘坐面包车前往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80公里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朝觐途中,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