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胖人臀部脂肪多注射应用长针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39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一个爱尔兰医学小组28日说,他们发现身体肥胖的人臀部脂肪层太厚,如果给他们打针时不用加长针头,药液将难以抵达正确部位。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一家医院的研究人员当日在一场医学研讨会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50名接受注射的病人有三分之二都没有吸收到足量药液。

  研究人员经过检查后发现,由于平常使用的标准针头并不足以“穿透”肥胖病人臀部的脂肪层而抵达肌肉层,结果部分药液残留在脂肪层中。这样不但不利于药液的输送,还容易引发感染和不良刺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