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30多年来首次向伊拉克提供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世界银行29日批准了对伊拉克的一笔总额为1亿美元的教育贷款。这是世行30多年来首次向伊拉克提供贷款。

  世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项目的目的是缓解伊拉克学校教室的拥挤问题,并为伊拉克的教育改革奠定基础。

  该项目负责人彼得·巴克兰说,教室过于拥挤是伊拉克少年儿童入学率低的主要原因。目前伊拉克的教师人数比教室数量多1倍,由于教室短缺,近20%的中小学校实行两班倒甚至三班倒制度。

  世行说,伊拉克的教育系统在中东地区曾属最好之列,但过去20年中不断恶化。世行的贷款将用于建设约82所新的中小学校,这些学校可容纳约5.7万名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