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又有一男子被怀疑感染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11月30日电(记者黄海敏刘翔霄)据此间媒体30日报道,越南北部清化省一名51岁男子在出现类似禽流感症状后住进当地清化中央医院,有关方面正在对其进行禽流感测试。

  据院方介绍,这名男子目前病情未有明显好转,依然高烧不退,呼吸困难。患者发病前几天曾买回两只鸭子,宰杀并食用了其中一只。

  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公布的数字,自今年10月份以来,越南共有22个省市发生禽流感疫情,170万只家禽病死或被扑杀。另外,首都河内市和南部薄寮省过去三周没有出现新疫情。

  另有报道说,由于疫苗供给不足,越南家禽接种速度缓慢,目前仅有10个省市完成了2剂标准的疫苗接种。越南政府已出台补助农民新政策,对家禽饲养户转行等给予补助。此外,胡志明市政府已决定从下月中旬起禁止市民饲养观赏鸟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