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参议长卡尔弗特会见李贵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30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议长卡尔弗特30日在议会大厦会见了来访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贵鲜,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关系的发展。

  卡尔弗特在会见中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他表示,澳中建交33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目前正处在最好的时期。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在矿产、能源、旅游、农业等
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卡尔弗特强调,澳大利亚联邦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全面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李贵鲜对中澳关系及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与澳大利亚联邦议会的友好交往给予了积极评价。

  当日,李贵鲜还会见了澳国库部长科斯特洛、联邦议会澳中友好小组主席莫伊伦和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芮捷锐等。访问期间,李贵鲜还将会见澳联邦储备银行总裁麦克法兰。

  应澳大利亚政府邀请,李贵鲜于28日抵达澳大利亚对该国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