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医药公司发现制造抗流感病毒药达菲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2:1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11月30日电(记者张利) 韩国医药公司“CHONGKUNDANG”30日说,他们成功地开发出一种新方法来制造抗流感病毒药物“达菲”。

  这家公司说,该公司所研制出的新方法是,用一种生产糖尿病治疗药物时产生的副产品,利用新合成方法制造“达菲”的主要成分磷酸奥司他韦,而不是使用莽草酸。目前的“达菲”的主要成分磷酸奥司他韦是由莽草酸合成获得的。

  这家公司说,这是一种独创的新方法,同现有的“达菲”制造方法并不抵触,而且不存在现有“达菲”制造过程中隐藏的危险。他们开发的新方法能够帮助韩国摆脱对国外原料的依赖并自行生产“达菲”,保证市场供应。

  目前,这家公司已将这一新生产工艺和生产出的样品上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并将申请相关专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