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增长4.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0日电(记者胡芳 王振华)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为4.3%,明显高于上月初步估算的3.8%和前一个季度的3.3%。这表明两次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袭击并没有对这个国家整体经济运行造成太大影响。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调的主要原因是个人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的增长幅度
均比原来估计的要大。

  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增长了4.2%,增速快于原来估计的3.9%和前一个季度的3.4%。其中,用于耐用品的消费开支增长了10.5%,用于非耐用品和服务的开支分别增长了3.6%和3.3%。

  美国企业的非住房固定投资第三季度增长了8.8%,增速与前一个季度持平。其中,设备和软件投资增长了10.8%,增速高于原来估计的8.9%,接近前一个季度的10.9%。同时,企业的住房投资增长了8.4%,增速远高于原来估计的4.8%,但仍低于前一个季度的10.8%。

  美国的出口第三季度仅增长0.8%,大大低于前一个季度的10.7%。当季进口增长了2.1%,前一个季度则下降了0.3%。政府开支第三季度增长了8.1%,大大高于前一个季度的2.4%。

  第三季度,美国与国内消费开支相关的价格指数上升了3.6%,升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3.3%;如果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这两大类商品,当季核心价格指数仅上升1.2%,也低于前一个季度的1.7%。

  按照惯例,美国商务部还将在下月底对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作最后修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