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民众缺乏安全感 希望萨达姆参加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4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卡塔尔前司法部长纳吉·奥劳米11月29日表示,伊拉克民众已要求辩护律师团考虑萨达姆作为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候选人的可能性。11月28日,指控萨达姆及其他7名被告犯有人道主义罪行的审判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了二次开庭。

  先做议员候选人再做总统候选人?

  约旦《安曼日报(al- Dustour)》引用纳吉·奥劳米的话说:“伊拉克民众已要求辩护律师团研究让萨达姆成为选举候选人的法律可行性,首先让他作为议员候选人,然后是总统候选人。”纳吉·奥劳米表示,“如果这种做法与法律制度相冲突,那么萨达姆总统将只是被提名为候选人。”他并没有指出萨达姆能否在12月15日的大选中参选。

  萨达姆下台民众反而失去安全感

  纳吉·奥劳米是萨达姆辩护律师团中的三名外国律师之一,其余两位是前美国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和约旦律师伊萨姆·加扎维。

  萨达姆律师团认为2003年4月被美国赶下台的萨达姆仍是

伊拉克合法总统。加扎维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伊拉克民众对我们说,‘萨达姆下台后,我们反而失去了安全感,我们迫切希望他能够重新回来。’”

  11月28日,在巴格达对萨达姆进行审判的当天,大约500人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举行示威,支持萨达姆。示威者认为审判是不公正的,称萨达姆是伊拉克“合法总统”。萨达姆及其他7名被告被指控制造了1982年杜贾尔大屠杀惨案,但他们都表示自己无罪。如果萨达姆等人被判有罪,他们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木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