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洋海啸周年祭:天堂普吉海滩如故夜色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三十日电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进入十一月开始的旅游旺季,从曼谷去普吉的航班又紧俏起来,尽管每天都有十几个航班不停地飞,尽管票价随着高油价而上涨,尽管海啸才过去近一年。泰国人,外国人,照样往那里汇聚,乐此不疲;一旦安顿下来,照样是乐不思蜀。

  普吉岛,被誉为“热带天堂”、“泰南珍珠”,也就不足为奇了。还没踏上岛,当空中小姐在广播中告诉你飞机快要降落普吉机场时,透过机窗就可看到海岛静卧于安达曼海上,为蓝蓝的大海所环抱。这个泰国最大的海岛、泰国唯一自成一府的海岛,的确就象一颗浮在海面的璀璨明珠。

  海滩如故

  海滩是普吉的魅力之所在。在四十多公里的海岸线上,一个个天然海滩蜿蜒伸展,椰风海韵浓郁,尤其西海岸密集着巴东、卡隆、卡塔、素林、卡玛拉等约二十个大小海滩,最受游客的青睐。

  巴东海滩是普吉岛上美丽海滩的“代言人”。随着上世纪七十年代观光业的兴起,普吉逐渐发展为亚洲最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巴东海滩就因游客的聚集而逐渐成为岛上最为繁华热闹的地方,声誉盖过了普吉城。

  然而,去岁末突如其来的一场

海啸,瞬间吞噬了这里的繁华与喧闹,把它从“热带天堂”沦为许多亡灵安息的“天堂”。

  在这海啸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再度踏访巴东海滩,只见繁华依旧。水泥铺筑的巴东海滩路沿着沙滩伸展,照样是车水马龙。道路内侧,商铺、餐厅、酒店、酒吧一家连着一家,照样开着门做生意。就是遭受了海啸严重袭击的酒吧街、海洋商场等,也已恢复如初,焕然一新。

  道路外侧的沙滩上,细白的沙子连着湛蓝的海水,沙滩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崭新的太阳伞把沙滩点缀得更加多姿多彩。流连的游人照样是尽情享受这里美好的阳光、沙滩和海水,或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或选择自己喜欢的水上运动、沙滩运动,快艇、帆船、游泳、冲浪、跳伞、沙滩足球、沙滩排球应有尽有。

  来自德国的加芬躺在巴东海滩上悠闲地晒着太阳。他对普吉是情有独钟,近一年前的海啸也丝毫没有影响他每年十一月来这里休假的计划。“为什么不来?”他反问记者,“虽然旅游设施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接待游客已不成问题,而且这里的软环境没受影响,人还是那么热情、友善。”

  夜色不变

  普吉的海滩,有了回来的游客,已不再孤独、凄冷。普吉的海滩,除了与海天相连,还有大小商铺、餐馆、酒店、酒吧、咖啡屋陪伴左右。因此,普吉的夜色别有一番迷人的景致。

  夜幕低垂,灯红酒绿,普吉又恢复了往日夜夜笙歌的不变光景。酒吧依然是岛上夜里外国游客的最爱。穿着暴露的吧女,陶醉在强劲的音乐声中,放纵地摇摆着她的长腿与腰肢,为的是吸引异性的注目。闲逛遛跶之余,走进酒吧的老外坐在高脚椅上,喝着啤酒,与吧女纵情说笑、寻欢作乐,消磨长夜时光。

  七彩斑斓、迷离昏暗的灯光下,充满着诱惑。这就是不变的天堂普吉。只不过,街上走动的游人,已不如海啸前的日子那么多;无论是街边的小贩还是商店、酒吧、餐馆、酒店、旅行社,大家都面对着客流量减少的问题。而一个个海啸警报塔已经矗立在普吉的海滩,守护着这个“热带天堂”的和平与安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