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出现家族禽流感病例 当局研究是否会人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卫生专家正密切留意印尼发生在家族间或邻里间的“成群”禽流感感染病例,研究这是否可能就是禽流感病毒人传人的征兆。

  另据中新网报道,印尼30日宣布一名25岁妇女死于禽流感病毒。此外,雅加达收治禽流感病人的医院现有一名感染禽流感的16岁男孩,五天前他的两个兄弟因同样病状逝世。

  目前医院无法抽取他们的病毒样本进行研究,以此了解是否病源是来自家禽或是他们兄弟间的直接传染。

  印尼是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国家,7月份以来已有20多人死于禽流感和疑似病状,其中多个死者有亲属关系,包括一家多口相续病逝,但当局至今还是无法确定这是人传人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和印尼卫生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前往16岁男孩在西爪哇的村庄进行调查。

  印尼卫生部官员哈里燕蒂昨天说,该村庄遭到禽流感袭击,很多鸡鸭死于H5N1病毒,“我们怀疑他(男孩)从家禽感染病毒”。

  根据统计,近两年来印尼全国33个省份至少有23个省遭受禽流感袭击,上千万只家禽死亡,促使卫生专家担心病毒一旦在人群中传播将为这个总人口2亿2000万的国家带来巨大浩劫。

  印尼官员估计,一旦爆发人传人的禽流感病毒,印尼将有1800万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因此需要大量抗流感药物。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