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安全部副部长就不当言论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5 温州新闻网

  据新华社报道 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副部长诺赫·奥马尔11月30日公开向民众道歉,说自己并未纵容警方虐待华人女子的行为。

  诺赫公开向愤怒的抗议者道歉,说人们误解了他的话。他说:“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国家不安宁、如果警方如人们所说般残暴,那么外国人如何在本国生活。”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援引诺赫的话说:“如果我的话引起大家误解,我在此公开道歉。”

  诺赫前一天曾对马来西亚媒体说,他认为警方强迫被关押的华人女子脱光衣服并蹲坐“并未违反调查程序”。

  “如果外国人觉得我们很残忍,那么就回国去,”诺赫当时说,“我认为这些行为符合规矩。”

  马来西亚《马来邮报》说,诺赫作出这种令人震惊的言论是因为“受到记者不断骚扰而失去了冷静”。

  马来西亚反对党领导人林吉祥30日要求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撤消诺赫的职位并敦促诺赫为他的言论道歉。

  马来西亚最近曝光的一段华人女子遭警察虐待录像在当地引起民愤,公众纷纷指责警察滥用职权。马来西亚政府随后发出指令,要求警方彻查这些事件并严肃处理涉嫌人员。

  马来西亚警方29日询问了3名声称在被拘留期间遭到虐待的中国妇女,以调查她们的指控是否属实。警方用了9小时听取了3人的申诉,以了解当时她们遭到虐待的情形。

  这3名妇女名为于雪珍、顾秀花及吴小华,她们本月早些时间与另外一名中国妇女同时因涉嫌持有假护照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被拘留,4天后才被无罪释放。

  她们说,被关押期间她们被迫在公共场所脱光衣服并赤裸蹲坐。其中一人被一名女警察动手打耳光及抓胸部,另外还有一名男警察对她们说下流话。3人的辩护律师说,她们计划以非法拘留及虐待罪名起诉这些警察。这3人被证实并非录像中受虐待的华人女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