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重申美国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8 温州新闻网

  

布什重申美国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时间表

  布什称美国没有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0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总统布什30日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发表讲话时重申,美国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时间表,为了完成使
命,美国军队需要在伊拉克呆多久,就呆多久。

  布什说,随着伊拉克安全部队经验的增加和伊拉克政治进程的加快,美国将有能力在减少驻伊军队的同时又不丧失打击恐怖分子的能力。驻伊美军的人数将根据伊拉克的情况和美军指挥官的判断而定,而不是由华盛顿的政治家们人为制定时间表。

  布什说,很显然恐怖分子已经把伊拉克当成对抗人类的重要前线,因此美国必须认识到伊拉克已经成为反恐战争的重要前线。美国不会放弃伊拉克,不会把伊拉克交给恐怖分子,使美国人民处于危险之中。

  他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敌人是由失势的逊尼派穆斯林、萨达姆的追随者和恐怖分子组成。随着时间的过去,越来越多的逊尼派穆斯林将会参加到伊拉克的民主进程之中。忠于萨达姆的那些人人数少,但非常顽固。这些人缺乏支持,将被边缘化并被伊拉克人民和伊安全部队打败。第三类的人数最少,但最具有杀伤力。这些人或隶属于“基地”组织,或认可该组织的观点,其中很多人是外国人,他们的目标是把美国和联军赶出伊拉克,以便控制这个国家,然后把伊拉克作为袭击美国和推翻中东地区其他国家政府的基地,最后建立一个极权的伊斯兰帝国。

  布什强调,在这样的敌人面前,美国不会放弃,必须获得全面胜利。为了获得胜利,政府制定了一项包括三个要素的全面的伊拉克战略:在政治方面,美国要帮助伊拉克人建立一个自由社会,建立能够保护伊拉克人利益的民主机构;在安全方面,联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对敌人发动攻势,夺回被恐怖分子和萨达姆追随者控制的领土;在经济方面,美国在帮助伊拉克人重建基础设施,改革经济,建设繁荣。

  关于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问题,布什说,美国的目标是训练足够多的伊拉克部队,使他们能够直接与敌人作战,但这是一项巨大的任务,需要时间和耐心。过去一年来,训练工作取得很大成就,现在参加作战的伊拉克部队和警察人数已经超过120个营,其中80个营与联军联合作战,另外40个营在战斗中发挥了主要作用。他说,随着伊拉克安全部队人数的增加和能力的提高,美军将不断撤出城市,减少军事基地的数量,并降低巡逻的次数。美军还将继续把重点从提供安全和在伊拉克全国范围内打击敌人转移到打击恐怖分子的特别行动方面。

  最近,美国民众反战情绪不断上升,民主党呼吁政府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给布什政府造成很大压力。布什连续就伊拉克问题发表讲话以及白宫当天公布的《我们在伊拉克获胜的国家战略》,目的就是为了在伊拉克问题上争取美国民众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