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武官观摩印度陆军的“沙漠打击”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8 国际在线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讯:在过去的两年中,印度陆军为其陆地平台装备了现代化的传感器和武器,旨在创建一支高效的网络中心作战力量。在本月举行的陆军联合“沙漠打击”演习中,印度陆军对其两年来的努力进行了测试,验证了陆军武器系统间及同空军武器系统间的协同问题。

  这次为期10天的演习于10日开始,参演兵力25000人,40个国家的武官观摩了演习,

  包括孟加拉国、中国、俄罗斯、英国、美国。演习首次将无人机、飞机和地面部队搜集的情报信息进行了融合。

  印度陆军参谋长J·辛格上将在演习期间称,到2008年,随着印度大多数步兵、装甲部队、炮兵、机械化部队的武器实现联网,印度陆军将成为一支完全攻击性的力量。

  在演习期间,印度陆军和空军使用了各种联网传感器、光电设备、热成像仪和高级战场监视系统,两个军种还展示了一些现代化的武器,包括俄制T-90S型坦克、以色列生产的“搜索者”Mark-Ⅱ型无人机和防空系统。印度空军从“幻影”-2000、米格-27、“美洲虎”、米格-21型战斗机和米-35型直升机上发射了精确制导弹药、集束炸弹和反坦克导弹。

  一位陆军高级官员称,演习计划通过使传感器、决策者和射手联网提高现有装备的作战能力,以加快指挥速度和作战节奏。辛格还称,除了建立攻势网络中心战能力,印度陆军还在实施对核和化学战威胁的防护措施。

  辛格的现代化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采购大量的新式武器,陆军计划投资数百万美元引进战术通信网络、陆基电子战系统、无人机电子战系统、空中合成孔径雷达系统和其他装备。陆军目前使用“搜索者”无人机作为情报搜集的主要手段。

  印度陆军官员称,印度并不具备建造传感器栅格以及指挥和控制系统的能力,这些是有效的网络中心战所必需的。印度惟一的国产系统是火炮指挥和控制系统,由班加罗尔巴拉特电子公司研制,目前已有数套投入服役。(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