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妇女儿童艾滋病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曼谷11月30日电(记者何静李国田)泰国90年代在防治艾滋病领域取得显著成效,但近几年艾滋病在全球范围的迅速蔓延和其传播的新趋势对泰国构成了新的挑战。近两年,泰国新增艾滋病感染者的数量迅速上升,越来越多的妇女和儿童正成为艾滋病的受害者。

  泰国卫生部副部长阿努提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泰国新增了1.8万名艾滋病感染者,其中77%年龄在20岁至39岁之间,84%的患者通过性传播途径染病。阿努提指出,目前
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是,15岁至19岁的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比例正在增加。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此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亚洲特别是东亚地区,贫困和对儿童保护不足正在造成更多孩子露宿街头或从事色情行业,从而使他们更容易成为艾滋病的受害者。泰国每年新增的2.8万名艾滋病感染者中,50%-60%是24岁以下的青少年。

  此外,女性群体成为感染艾滋病的“重灾区”。在全球4000万已知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中,约50%为女性。但在泰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中70%是17岁至24岁的女性。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