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报:年轻人吸食大麻驾车 交通死亡事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30日专电 法国主要报纸30日新闻摘要如下:

  《费加罗报》:据调查报告显示,在死于驾车事故中的年轻人中,有39.6%的人在开车前吸了大麻。尽管2003年制定的法律将吸毒开车与酒后驾车都列为犯罪行为,可以判处2年监禁和4500欧元的罚款,但吸食大麻驾车的年轻人还是不断增加。2000年的调查中,只有0.2%的年轻人被检测出吸毒开车,而现在这一比例已经达到3%。

  《解放报》: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在对参议院非法移民问题委员会的讲话中说,非法移民问题带来很多社会矛盾,并可以引发仇视和暴力,发生在巴黎郊区的骚乱事件就是证明。为了打击非法移民,总理德维尔潘在29日的第三次移民控制跨部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宣布:加强审查和控制以家庭团聚为由的移民,家庭团聚的申请人需要在法国生活2年而非现在的1年;打击通过与法国公民假结婚而获得国籍的行为,把接收外国人为法国移民的期限延长2年,即婚后夫妇在法国生活,申请法国国籍期限为4年,居住在国外则需要5年;有选择地对待外国留学生,严格管理学生签证的发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