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首位黑人大主教正式就职 成英教会二号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31 桂龙新闻网

  

英首位黑人大主教正式就职成英教会二号人物

  森塔穆:英国教会仍保留单一白人文化

  

英首位黑人大主教正式就职成英教会二号人物

  森塔穆:英国教会仍保留单一白人文化

  约翰·森塔穆星期三(11月30日)正式就任约克大主教,成为英国教会中第二号人物和英国第一位黑人大主教。约克大主教在英国国教中是仅次于坎特伯雷大主教的职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出生在乌干达的森塔穆曾经在乌干达做律师。他于1974年来英国学习神学。他一直是英国反对种族主义运动的代表人物,并参加了1993年伦敦劳伦斯种族谋杀案的调查。1974年,因为批评当时乌干达的独裁统治者阿明而被逮捕,后来逃亡到了英国。

  在被任命为约克大主教之前,他一直担任伯明翰主教,因为同持枪犯罪活动的不懈斗争而闻名。森塔穆还毫不犹豫地公开批评他认为的白人对英国教会和政府机构的控制。

  收到侮辱性信件

  最近,森塔穆承认收到了一些嘲笑他肤色的侮辱性信件。

  以前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在英国1万1千名牧师当中,只有92名来自白人以外的少数民族。

  森塔穆评论说,英国教会仍然保留着单一的白人文化。他还帮助撰写了有关1993年黑人青年劳伦斯被谋杀一案的调查报告。

  这一报告以指控伦敦警察厅有组织的种族歧视而闻名。

  临危受命

  毫无疑问,英国任命第一名黑人大主教将受到非洲数百万圣公会教徒的欢迎。

  不过,在森塔穆就任约克大主教之际,有关是否任命女主教以及允许同性恋者担任神职人员的问题使英国教会产生严重分歧。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