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1000名死囚“难产” 被由死刑减成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32 桂龙新闻网

  州长为大选将“里程碑式犯人”由死刑减成无期

  罗宾·洛维特差一点就成了美国1976年恢复死刑以来第1000个被处死的囚犯。11月29日,这名42岁的死刑犯在快要成为里程碑式的人物时得到了弗吉尼亚州州长马克·华纳的宽大处理,他的死刑被减成无期徒刑。

  死刑在美国一

  直是个颇有争议的话题,政治人物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对他们的政治前途有莫大影响。华纳州长对洛维特表现出的仁慈就被认为可能与州长有意在2008年冲击总统宝座有关。

  州长为何仁慈?

  有些州在总统预选投票中起着风向标作用,而这些州的民主党人士都坚决反对死刑,因此身为民主党人的华纳如果核准第1000例死刑将可能影响他在这些州的胜算。

  洛维特是华纳当州长4年宽免的唯一死囚,此前曾有11名死刑犯请求宽恕,但都遭华纳拒绝。他说以前的案子都不像这次那么困扰他,让他费思量。他表示,这次宽恕洛维特的理由是案件中的一个重要物证丢失。

  谁是第1000个?

  由于华纳州长网开一面,“第1000个被处死的囚犯”将可能是北卡罗来纳州的肯尼思·李·博伊德。他的死刑定于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2时执行。

  博伊德1988年开枪打死了前妻和前妻的父亲。他的律师请求州长迈克·伊斯利宽恕未果。北卡罗来纳州最高法院和一个联邦区法院都在11月29日拒绝改变对博伊德的死刑判决。虽然所剩时间不多,但律师仍然计划上诉。

  同日下午6时,南卡罗来纳州的肖恩·汉弗莱斯可能成为“第1001个”。今年34岁的他被控在1994年元旦开枪打死一名便利店老板。

  来源:北京晨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欧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