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抚民心 争取支持 布什大话伊拉克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总统布什11月30日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发表演讲,阐述政府的伊拉克战略。

  当天的演讲是布什在12月15日伊拉克大选举行前一系列讲演的首场。虽然在他身后悬挂的横幅上赫然写着“胜利计划”的字样,但布什却没有为胜利设定一个期限。在盛赞伊拉克安全部队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布什在演讲中重申,美国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
时间表,为了完成使命,美国军队需要在伊拉克呆多久,就呆多久。

  就在布什发表演讲前几个小时,美国白宫下属的国家安全委员会30日公布了一份长达35页的《在伊拉克获胜的国家战略》文件,详细说明了在伊拉克取得最终胜利的3大阶段、3大途径和8大战略支柱。文件说,估计2006年可削减驻伊美军,但没有全面撤军或获胜的具体日期。

  最近,美国民众反战情绪不断上升,民主党呼吁政府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给布什政府造成很大压力。布什连续就伊拉克问题发表讲话以及白宫公布的《在伊拉克获胜的国家战略》,目的就是为了在伊拉克问题上争取美国民众的支持。

安抚民心

  布什发表演讲。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