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再现绑架风潮半岛台播放4名西方人质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周二(11月29日)播放了一段录像,不知名的武装组织拍摄的录像显示4名人权活动者被劫持作人质。

  一名英国人,两名加拿大人和一名美国人周六在巴格达西部被绑架。号称是“真理之剑旅”的组织声称人质是隐藏的间谍,他们还显示了70岁的英国人诺曼·肯伯的护照。

  录像中没有显示对人质性命的特别威胁,也没有显示具体的要求。

  肯伯为总部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工作,录像显示他同其他三名人质一起坐在地板上。其他人质的身份没有被公开。

  BBC记者说,人质看上去没有疲惫紧张的感觉。记者还称,录像显示了绑架出于政治动机,绑架不是为了赎金。

  录像带上的日期显示是11月27日。 (本报综合)

  一西方救援组织说美英入侵是绑架事件的根源

  新华社渥太华11月29日电(记者赵青)几天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4名人质所属的一个西方救援组织2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和英国非法入侵并持续占领伊拉克是导致绑架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在加拿大多伦多和美国芝加哥都设有分部的“基督教和平使者队”当天发表声明说,他们对美英入侵和继续占领伊拉克感到愤怒,正是这个原因导致“他们的队友遭遇不幸”。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