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猴子也讲“方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不同地域的猴子也有不同的“方言”。这一成果将发表在12月刊的德国学术杂志《动物行动学》上。

  日本京都大学正高信男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经过长达10年的调查研究发现,生活在鹿儿岛县屋久岛的一种猴子,和它们生活在爱知县犬山市的同类在“发音”上有所不同。这是科学家首次确认人类以外的哺乳动物叫声存在地域性差异。

  研究人员自1990年起历经10年,对生活在屋久岛的23只日本猴和30只1956年由屋久岛“迁居”至犬山市大平山的同类猴子进行调查研究,比较了它们在族群中彼此确认对方存在时发出的叫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