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市首次尝试社工外展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4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贤贞)记者昨天获悉,上海第一支青少年事务外展工作服务队将“主动出击”,在网吧、迪斯科舞厅、游戏机房、篮球场和街头对社区青少年开始帮助引导,把他们从亚文化圈拉回主流文化领域。

  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总干事刘庆元告诉记者,社工外展行动是本市全新的一个试点工作。首批的外展社工活动的区域也可能先会圈定两个区。

  刘庆元表示,为了充分保障外展行动的完整、有效以及社工本身的人身安全,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会选拔经验丰富的专职社工进行外展行动的一系列培训,并设置详细的预案,比如和开展活动附近的派出所事先沟通,当发生冲突时,暗中保护社工安全的警察能及时出手相助、避免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