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二审衣着引领中东时尚 所穿品牌热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43 国际在线

  

萨达姆二审衣着引领中东时尚所穿品牌热卖(图)

  萨达姆穿着“杰苏尔”牌西装

  国际在线消息:在萨达姆的裁缝看来,这场世纪审判无疑是自己的服装广告,广告的主角是没落枭雄萨达姆。

  英国《泰晤士报》11月30日报道,萨达姆的御用裁缝在萨达姆审判的直播中大赚特赚,打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

  为“杰苏尔”做代言人

  他是世界上最熟悉萨达姆身材的人,对萨达姆的尺寸了如指掌:胸围44英寸、腰围42英寸、鞋号45。这个人就是萨达姆的御用土耳其裁缝库尔德人雷杰普·杰苏尔。

  审判中,萨达姆总是穿着白衬衣和深色系西服坐在被告席后面。

  此外萨达姆还有一个习惯,随身在西装上衣里兜放一枝钢笔,用来签法庭要求的各种文件。所以每当萨达姆掀开外套,掏出钢笔时,镜头总会给一个特写。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内衣兜上赫然贴着西装的标签——杰苏尔。

  省了600万广告费

  杰苏尔服装的创始人杰苏尔说,自从审判开始后,他们算了一笔账。发现半岛电视台和美国CNN为他们做了价值600万美元的免费广告。这只是以广告时间来算,如果计算广告的豪华阵容的话,那这笔广告费将是天价。

  实际上在萨达姆审判这场世纪广告片中,其他几个同案被告也不遗余力地宣传了杰苏尔西装。坐在萨达姆身边的伊拉克前总统拉马丹和伊拉克前外交部长阿齐兹也穿着杰苏尔的西服出席审判,他俩甚至连手臂上的商标都没有撕下来。

  萨达姆引爆中东西装时尚

  自从萨达姆和其他同案被告穿着杰苏尔西服在电视上频频露面,杰苏尔西服一夜之间红遍中东。

  短短时间内,一件手工制成的杰苏尔西装的价钱从200美元上升到400美元。在审判开始之前,杰苏尔每年出售12000件西装;审判开始后杰苏尔西装的销售额增长了3倍。

  发来订单的西服客户大都是卡塔尔半岛电台的阿拉伯观众,他们几乎疯狂地想拥有一件和萨达姆身上穿的一模一样的西服。据杰苏尔的裁缝说,现在人们买西服都不问价钱了,他们只要拥有一件萨达姆的西服。

  一家土耳其报纸评论说,萨达姆现在成了全中东的时尚皇帝,引领一股杰苏尔西服热。

  杰苏尔今年35岁,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经营十几年的裁缝铺会因为萨达姆而风靡阿拉伯世界。

  现在杰苏尔已经成为中东最受欢迎的西服名牌。杰苏尔现在只愿萨达姆审判无限期进行下去,最好审上个五六年。(冰川)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相关专题v审判萨达姆2005-10-17 14:39: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