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狱问题遭质疑和批评 赖斯访欧将转变美国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下周将访欧。美政府30日对欧洲关于美国秘设监狱和秘密转运恐怖嫌犯的指责改变应对方法。

  几周来,美国对于中情局在欧洲的黑狱问题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只是一再重复说,他们没有对犯人拷打,没有违法,并且需要适应新型恐怖分子。现在华盛顿方面转而捍卫其战犯策略、质疑媒体报道并敦促盟国帮助赢得公众信任。

  《华盛顿邮报》在11月份的报道燃起了欧洲人对美国囚犯策略的关切,欧盟已经要求美国解释在欧洲机场秘密转运囚犯的行为。

  美国与传统的欧洲盟国因为伊拉克战争而发生冲突后,美国政府在赖斯的领导下修复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是新的监狱丑闻在跨大西洋关系上增添了新的紧张。

  赖斯的发言人在为黑狱丑闻辩解时说:“可以肯定的是,作为政府,我们尊重盟友的主权。”“作为一个理论上的法律问题,我认为这种转运行为是为国际法所认可的。”

  由于美国禁止讨论情报信息,因此赖斯不大可能就黑狱问题发表讲话。但是在她下周对德国、罗马尼亚和欧盟总部的访问中,赖斯可能对此重新定位。(林杉)(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