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称哈里里案证人作假证 联合国报告已推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英国《卫报》消息,叙利亚官方日前对联合国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的报告提出了重要置疑。他们提出,联合国调查组的一名“关键证人”已经承认被迫提供了虚假信息。

  一名叫做塔赫尔·哈萨姆的人自称是前叙利亚情报机构成员,他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上指出,他在被迫的情况下提供了对国家不利的证词。他说,他所提供的信息是虚假的,
但是这些信息后来却成为德国检察官梅里斯上月提交的报告中的一大部分内容。

  叙利亚对该案成立的调查组负责人达拉吉表示,这一声明意味着梅里斯的报告已经被推翻了。而联合国调查组方面则称,哈萨姆在作证时是完全自由的,也没有人给他钱。

  另据报道,另一名哈里里案证人的可靠性也出现了问题。根据梅利斯报告,祖海尔·萨迪克提供的证据将叙利亚和黎巴嫩情报部门与哈里里案联系在一起,但萨迪克后来承认,他亲自参与了计划这起谋杀。萨迪克已经被法国警方逮捕,等待被引渡回黎巴嫩。

  此前,叙利亚已经同意其安全部门的五名高级官员接受联合国调查组的讯问,他们已经飞往维也纳,调查按预定日期应于昨天开始。尚无消息证实阿萨德的妹夫,叙情报机构领导人肖卡特将军是否也在五人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