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洪都拉斯等国反对欧盟对拉美香蕉进口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30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洪都拉斯和巴拿马30日发表声明,反对欧盟将对来自拉丁美洲国家的香蕉征收每吨176欧元的进口关税。

  声明指出,欧盟成员国29日正式通过明年1月1日起对拉美国家的香蕉征收每吨176欧元进口关税的决定,“损害了世界多种贸易体系”。

  欧盟在2001年同拉美香蕉生产国达成协议,同意从2006年起废除配额,实施单一的进口关税制。欧盟曾提出将对拉美香蕉的进口关税统一为每吨230欧元,后又提出降为每吨187欧元,但均遭到拉美香蕉生产国的反对和世界贸易组织仲裁机构的拒绝。

  对于欧盟此后提出的176欧元的香蕉关税额,拉美香蕉生产国一直认为偏高。拉美国家每年向欧盟出口香蕉340万吨,它们希望欧盟将拉美国家香蕉的进口关税统一为每吨75欧元。目前,欧盟每年对来自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的77.5万吨香蕉免征进口关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