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三星公司承认操纵价格被美国罚款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30日电全球芯片业巨头韩国三星电子公司30日在美国法院承认操纵动态随机存储器价格,该公司因此被罚款3亿美元。

  据法新社报道,三星公司首席财务官当天向旧金山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菲利斯·汉密尔顿表示,三星将与侦查参与价格操纵的其他计算机芯片制造商的美国联邦调查员进行合作。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尼尔·林奇说,美方的证据表明,在1999年4月1日到2002年6月15日期间,三星及其在美国硅谷的半导体子公司与其他一些生产商串通一气来操纵计算机芯片价格。

  美国法院的文件显示,在上述期间内,三星公司在美国销售的动态随机存储器总额接近12亿美元。

  汉密尔顿命令三星公司在今后5年内分期付清3亿美元罚款,其中第一笔5000万美元须在15日内付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