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多家商铺遭哄抢 包括华人商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至30日,委内瑞拉西部特鲁希略(TRUJILLO)和巴莱拉(VALERA)两个城市连续发生多家商铺被抢事件,其中有2间为华人开办的商店。目前,据了解,委国国防军已经出动至事发地,维持社会秩序,防止事态扩散。

  据《委华报》记者电话采访得知,29日,委内瑞拉西部城市特鲁希略(TRUJILLO)当地警察不知何故打死和打伤学生各一名,事情发生后,学生在TRUJILLO市中心进行闹事,事
件不断蔓延,到29日晚上10时左右,闹事的学生和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用利器撬开了一华人什货铺店,面积大约200平方,货物全部抢光。被抢的还有当地老番开办的铺头和专营手机、电话销售店。

  30日事件波及到邻边的城市巴莱拉(VALERA)。30日上午10时,有一间华人商店的什货铺被抢,该市的华人铺店已经停业。同时,还有老番的一间什货铺和两间手机专卖店也被抢(听说有一间银行也被抢,但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

  据称,现在VALERA的情况还比较平静,但TRUJILLO还有蔓延的趋势。

  为此,VALERA和TRUJILLO的侨胞曾多次打电话到《委华报》求救,请求中国驻委大使馆想办法帮助侨胞,维护侨胞财产安全,防止把事件进一步蔓延。

  据当地华人称,现在当地的国防军已经出动至事发地。(吴金波 莫成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