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经合组织:全球多数国家房价并未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经合组织分析世界住房市场繁荣状况的一份新报告指出,过去10年里,美国住房价格已上涨逾50%,尽管担心崩盘,但房地产价格并未过高。

  经合组织日前发表了一年两次的《经济展望》。该组织在报告中将当前的全球住房市场描述为盛况空前,并将其置于过去35年经验的背景中进行了分析。

  经合组织表示,就持续时间、规模,和经合组织国家中的普遍程度而言,当前的住房繁荣不同寻常。它还“与商业周期的步调明显不一致”。

  成本相对低廉的贷款和低利率推动了全球住房价格上涨。

  经合组织表示:“虽然人们在几个季度里对高房价表示了担心,但报告中研究的证据表明,可能只有相对较少的国家房产价格过高。”该组织发现,在房地产市场呈现繁荣景象的15个国家中,只有英国、爱尔兰和西班牙的房地产价格过高。

  丹麦、芬兰、法国、美国和挪威的价格总体上与主要由供需决定的“基本”价格一致,而对荷兰的结论好坏参半。德国和日本住房市场价格过低,表明两国先前住房建造过多。

  但经合组织警告说,它们之所以持有“大多数住房市场价格没有过高”的观点,“关键取决于利率维持在低水平。确实,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中,住房价格即便对利率的小幅波动也会敏感”。

  尽管美国住房市场没有发展成泡沫,但是如果美国住房价格出现下跌,也会对其经济造成冲击。(文/舍赫拉查德·达内什库)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