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否认曾在华与宾馆女服务员有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35 中国新闻网
日本财务大臣否认曾在华与宾馆女服务员有染

资料图片: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 [来源:中国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今天否认了《周刊文春》杂志有关其1988年在对北京进行访问时期丑闻的。那篇报道称谷垣祯一在北京期间,曾邀请一名女子进入其宾馆房间,之后还遭到中国警方的讯问。

  谷垣祯一在日本时事周刊——《周刊文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周刊文春》有关我的报道完全没有根据。”谷垣祯一被认为是小泉首相接班人的热门人选。

  谷垣祯一说:“在与我的律师进行讨论后,我已决定立刻对此采取法律措施,我将以诽谤罪状告《周刊文春》。”

  《周刊文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以及一份日本警方有关因与中国女子有染而遭到中方讯问日本国民的报告作出了这一报道。

  杂志称,当时任议员的谷垣祯一在访问北京时,将其宾馆房间的钥匙交给了宾馆酒吧的一名女服务生,并让这名女服务生去他的房间,自己则跟在后面。中国警方在谷垣祯一进入房间后突袭了他的房间,但是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也没有提出任何指控。

  以报道丑闻而出名的《周刊文春》对谷垣祯一是否具备领导人的素质提出了质疑。

  谷垣祯一声称,《周刊文春》和另一周刊杂志七年前发表的类似报道纯属“想像和猜测”。(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