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穆斯林长老会呼吁释放五名西方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40 温州新闻网

  

伊拉克逊尼穆斯林长老会呼吁释放五名西方人质

  巴勒斯坦民众手持照片要求武装分子释放人质。

伊拉克逊尼穆斯林长老会呼吁释放五名西方人质

  这是阿拉伯卫星电视频道公布的电视截屏图,图中是在伊拉克遭到武装分子绑架的4个西方工作者其中的2人。

  

伊拉克逊尼穆斯林长老会呼吁释放五名西方人质

  图中是在伊拉克遭到武装分子绑架的4个西方工作者中的另外2人。

  

伊拉克逊尼穆斯林长老会呼吁释放五名西方人质

  德国ARD电视广播公司发布的电视截屏图,图中坐在地上的是上星期被绑架的德国妇女和她的司机。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个很具有影响力的逊尼派教士团体11月30日呼吁释放五名被扣为人质的西方人,它说应以人道主义为由释放这五名西方人质。

  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据信与一些逊尼派武装分子组织有联系,它曾当中间人帮助一些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人士获释。这五名西方人质是基督徒和平者团队的四名成员和德国女考古学家奥斯特霍夫。

  穆斯林长老会称,释放奥斯特霍夫将承认德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积极”立场。德国曾强烈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奥斯特霍夫和她伊拉克司机上星期五被绑架,随后公布的录像带画面显示她和司机被蒙上眼睛坐在地板上,身边则站着手拿榴弹发射器的武装分子。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考古部门负责人扎威拜称,他曾向当局发出过奥斯特霍夫的安全面临威胁的警告,但目前还不清楚当局是否向奥斯特霍夫转告了这一警告。奥斯特霍夫的一位德国同事克奥尔称,她曾告诉同事们她对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心。奥斯特霍夫说,她曾数次被要求获得金钱的团伙所扣押。克奥尔说:“她说她总是能够逃脱,因为她能说阿拉伯语,她告诉他们自己在执行人道主义任务。”

  穆斯林长老会的声明称,奥斯特霍夫嫁给了一名伊拉克穆斯林,这名穆斯林是摩苏尔萨马尔部落成员,该部落是伊拉克最大的部落之一。

  绑架者威胁称,除非德国断绝与伊拉克政府的一切联系,否则就将杀死奥斯特霍夫和她的司机。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三在向德国议会发表讲话时称,她的政府不会“让自己被武装分子所敲诈”。

  德国ZDF电视台播出了德国驻伊拉克大使埃伯尔星期一在巴格达会见穆斯林长老会成员的电视画面。ZDF的报道称,有迹象表明绑架者是与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联系的逊尼派武装分子,但报道没有说明这一消息的来源。

  柏林报纸《每日镜报》今天援引德国安全官员的话报道称,奥斯特霍夫曾向伊拉克当局报告过她想前往巴格达附近一考古挖掘现场的计划。官员们称,伊拉克安全部门里对武装分子持同情态度的人员可能将她的计划通知了绑架者。

  四名基督教援助人员是上星期六被扣为人质的,半岛电视台星期二播出了他们被扣为人质的录像带。一个先前不知名的组织“真理之剑旅”声称这四名西方人质是间谍。这四名西方人质所属的援助团体否认了这一传闻。基叔教和平者团队的协调人布伊尔斯说:“武装分子通常会在绑架西方人时提出这些指控,这些指控没有任何证据,只是用来为绑架外国人的行动作辩护。”

  穆斯林长老会在呼吁释放这四名人员时称,释放他们将承认他们“帮助那些穷人所作的努力”

  伊拉克警方怀疑绑架行动可能是武装分子在12月15日选举前制造混乱计划的一部分,但美国官员拒绝对武装分子的动机进行猜测。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星期三称,没有情报表明这些绑架活动是有联系的。他说:“我们的使馆工作人员正在与伊拉克官员和相关国家的官员密切合作以发现这些人质并确保人质的安全。”

  一些安全专家认为绑架活动发生是由于安全措施松散所致。兰德公司的反恐专家霍夫曼称:“这取决于是否能绑架到受害者。人们可能放松了警惕。”国际危机组织驻安曼代表希特曼称:“针对伊拉克人的绑架活动一直在继续,从未中断过。西方人被绑架可能是由于安全措施松散的结果。”另一位反恐专家科尔曼称,绑架者可能想获得赎金。他说:“他们不是顽固的武装分子团伙。他们得到的媒体关注度越多,他们获得的赎金的机会也就越大。”(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