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两皇子甚少交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继去年公开批评皇太子德仁后,日本天皇次子文仁亲王11月30日说,他与皇太子德仁甚少交谈。这引起了人们对日本皇室内部矛盾的猜测。

  今年11月30日,文仁亲王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虽然同住在东京市中心的皇宫,他和妻子木子很少主动拜访皇太子德仁,因为皇太子妃的状态时好时坏。文仁说:“如果他们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就会去(拜访他们)”。

  他还表示在皇太子夫妇周末打网球和参加活动时,他和妻子会尽量同他们聊天,尽管只是寥寥数句。

  文仁亲王此番言论引起了人们对日本皇族内部不和的猜测。

  去年5月日本皇位继承人、皇太子德仁在公开场合曾愤怒地说,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10年来为适应严酷的皇室生活疲惫不堪。小和田雅子曾是一名热心的职业外交家,但近两年来她几乎没有公开露面,也不再参与官方事务。文仁亲王随后批评哥哥德仁没和天皇商量就擅自在公开场合为皇太子妃诉苦的做法让人“非常吃惊”。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