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检察官指哈里里案不受叙利亚证人翻供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黎巴嫩和阿拉伯国家多家媒体12月1日报道说,负责调查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联合国小组负责人、德国检察官梅利斯表示,他的调查工作并没有因为一名叙利亚证人的翻供受到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梅利斯还指责叙利亚当局利用证人胡萨姆·塔希尔·胡萨姆作为宣传工具。

  胡萨姆·塔希尔·胡萨姆11月27日在接受叙国家电视台采访时透露,黎巴嫩官员曾经采取了贿赂、恐吓、虐待等手段来迫使其作出不利于叙利亚的证词,而联合国初步调查结果大部分都基于他的伪证。

  对此,梅利斯向黎巴嫩媒体表示:“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宣传手段。我在德国呆了40年,我们过去曾经在前东欧国家看到过这种事情。”

  梅利斯指出:“并不存在所谓的主要证人,只是有个可能向调查小组提供情况的证人。胡萨姆在叙利亚发表的言论与他告诉我们的情况并不一样。”他表示,调查小组将要求再次质询胡萨姆,理由是他正在试图阻碍调查进展。

  此外,梅利斯还表示,下周在维也纳质询5名叙利亚高官后,调查小组可能还会要求质询更多叙官员。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