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局称全球化加剧艾滋病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日电(记者丁喜刚)国际劳工局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化是艾滋病在全球蔓延的一个重要因素,人员的频繁流动、移民增加及贫困人口的边缘化加剧了艾滋病的蔓延。

  报告说,目前全球8000万至9000万移民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主要群体之一。全球约有250万人从事贩毒或被迫从事性行业,他们是最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群体之一。

  这份报告指出,交通运输业和旅游业的从业人员以及无固定职业者也是容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特殊群体。因为他们长期远离家庭或经常四处漂泊,容易陷入非法性行为和吸毒的泥潭。

  报告还指出,贫困与艾滋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并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例如某些非洲国家的外国投资越来越少,经济发展不见起色,艾滋病却呈泛滥之势。

  国际劳工局局长索马维亚指出,在全球抗击艾滋病的斗争中,工作场所是不可忽略的重要战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