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今日宣布将承认乌克兰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今天宣布将承认乌克兰为市场经济地位,这一举动将有利于乌克兰进一步融入西方并改善它与西方的贸易关系。

  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赞扬了乌克兰的新政府,他们宣布称:欧盟将承认乌克兰的市场经济地位。

  布莱尔和巴罗佐正在基辅参加乌克兰-欧盟峰会,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称峰会取得了成功。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乌克兰与欧盟举行的九次峰会中最为成功的一次,因为我们取得了具体的成果。地位的改变将使我们的关系发生变化,其中包括反倾销、关税支付政策。”

  

乌克兰一直在寻求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以推动其与欧盟富有的25个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乌克兰认为市场经济地位对于使乌克兰钢铁制造业避免欧盟
反倾销
措施至关重要,
钢铁业
是乌克兰的重要支柱行业。欧盟目前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每年的贸易额为220亿美元,而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年度贸易额则为200亿美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