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炮轰美军基地 传扎卡维组织已接管拉马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9:51 桂龙新闻网

  当地居民透露,12月1日,在巴格达西部城镇拉马迪的武装分子使用迫击炮和火箭弹袭击了当地一个美军基地和一座政府大楼,而后占领了拉马迪中心地带的几条主要街道。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居民称,大约400名全副武装的蒙面武装分子目前正在拉马迪主要交通要道巡逻,并在主要出入口都建立了检查站。同时,在该城散发的传单声称,由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已经接管了该城。

  其中一份传单说:“伊拉克基地组织正在控制拉马迪,它的追随者将烧死美国人,并用武力将他们赶回国。伊拉克将变成美国及其盟友的墓地。”

  目击者称,目前拉马迪没有美军的踪影。据悉,美军在拉马迪有一个军事基地,通常也会派兵冒险出去巡逻以及从事其他行动。此外,拉马迪也有伊拉克政府部队。

  伊拉克武装分子要塞本在费卢杰。去年12月,费卢杰的抵抗力量在美军强攻下瓦解,许多武装分子因此向西逃到了拉马迪,因此拉马迪成了新的武装分子活动中心。拉马迪距离费卢杰约60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