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防治艾滋病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2月1日电(记者张瑞玲 雷柏松)柬埔寨王国政府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1日说,尽管柬埔寨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有效减少艾滋病病毒感染率的国家之一,但柬防治艾滋病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索安是在金边举行的纪念世界艾滋病日的集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虽然柬艾滋病病毒感染率有所下降,但贫穷、文盲、性别歧视以及社会道德水平下降等仍导致病毒不断
蔓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加快国家脱贫和社会经济发展步伐,重视社会道德教育,做到每一个人都对家庭和社会负责。

  柬埔寨防治艾滋病机构代理秘书长丁坤提在集会上说,通过多年努力,柬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已经从1997年的3.3%下降到目前的1.9%,但面临的挑战仍然严峻,艾滋病已从城市向农村蔓延,尤其是在妇女儿童中迅速蔓延。

  他说,柬目前已有近10万人死于艾滋病,此外还有至少12万名病毒感染者需要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