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总参谋长称不会与北约进行军事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4: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日电(记者宋世益) 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1日说,俄罗斯与北约今后2年将举行一系列联合军事演习,双方的合作正在互利的基础上向前发展。

  巴卢耶夫斯基当天向媒体发表讲话说,俄罗斯方面认识到军事对抗不是俄方要寻求的道路。而对北约来说,同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如果双方找到共同点,那就能比较容易解决当代面临的各种威胁和挑战。

  巴卢耶夫斯基透露,俄方已将对俄军参与反恐的政治和军事指示草案交给了北约。根据该草案,正在筹划俄罗斯与北约国家进行专门的多边军事演习。2006年,双方将举行多项军事演习,其中包括俄黑海舰队2艘舰艇2006年初参与北约代号为“积极行动”的反恐演习,在法国境内举行核弹运输安全演习等。2007年,俄罗斯与北约将举行战区导弹防御联合演习。

  关于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的关系,巴卢耶夫斯基说,俄罗斯不会觊觎“老大哥”的角色,俄尊重独联体国家的主权和它们同任何国家开展合作的权利,但俄也有权捍卫自己的利益,俄将这样做,因为在独联体有数千万俄罗斯族人。他还指出,独联体国家的命运应由它们自己决定,而不应当通过所谓的“天鹅绒革命”或“颜色革命”来使这些国家的政局发生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