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和刚果(布)敦促非洲冲突各方落实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温得12月1日电(记者王文成)布拉柴维尔消息:南非总统姆贝基和刚果(布)总统萨苏1日在布拉柴维尔敦促科特迪瓦、苏丹等非洲战乱国各方尽快落实各项和平协议,以便尽早结束非洲的动乱局面。

  姆贝基当天结束对刚果(布)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两国发表的联合公报说,两国元首敦促科特迪瓦各派政治力量认真落实非盟和联合国的有关决议,尽快就新总理人选达成
一致,以便早日成立过渡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并为下届总统选举做好准备。

  联合国安理会10月21日通过一项决议,承认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任期于10月底结束和科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的现实,支持非盟提出的关于巴博总统任期延长一年的建议,并委托姆贝基等与科各方力量进行磋商,尽快任命一位得到各方认可、但不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总理来领导新的过渡政府。

  此外,南非和刚果(布)两国元首还在联合公报中呼吁苏丹冲突各方不要采取任何敌对行动,以推动目前处于搁浅状态的苏丹和平谈判。两国元首还重申坚决支持刚果(金)民族过渡政府为2006年举行大选所做出的努力。

  访问期间,两国元首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两国合作范围。双方还签署了关于外交磋商、贸易、促进投资、文化和卫生等五个双边合作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