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总理:新加坡对阮拓文处以死刑将损害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日说,新加坡对参与贩毒的澳大利亚公民阮拓文执行死刑将损害两国关系。

  在阮拓文被执行死刑后,霍华德说,“我对新加坡总理表示,我相信此事将影响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但霍华德表示,澳大利亚不会就此对新加坡采取外交行动。”

  是在2002年12月,越南裔澳大利亚籍男子阮拓文自柬埔寨飞往墨尔本途中,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过境时被警方查获携带396克海洛因而遭到逮捕的。由于新加坡坚持将阮拓文处以死刑,并拒绝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5次求情,澳、新两国政府为此一度引发外交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