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β抑制因子全新一面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21 东方网-劳动报

  生物细胞感受外界信息也拥有自己的“鼻子”和“眼睛”———受体。

  科学家们多年来认为,受体接受信息后,细胞浆中的β抑制因子会与之“反应”,从而捂住细胞的“眼睛”和“鼻子”,起到抑制作用。

  昨天,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与细胞所和复旦大学药理研究中心共同公布
了他们联合研究的新发现:β抑制因子不仅能抑制受体信号,也能作为“信使”传递受体信号,构建直达细胞核的信息通道。

  这个创新研究发现成果今天将登上国际权威学术杂志《细胞》。

  意义

  作用于G蛋白偶联受体的药物对疼痛、认知障碍等各类疾病具有良好治疗作用,这一新发现将为开发治疗各种复杂疾病的药物提供新策略和靶点。

  评价

  《细胞》杂志:中国科学家的这一原创性研究是“一项影响面很宽、将引起广泛关注和轰动的研究结果”。

  (详见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