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州河三期整治明年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投资30亿元,为期三年的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三期工程将在明年初拉开帷幕,这是记者从昨天进行的市政协委员年末视察中获得的消息。引人关注的是,新泾港附近一个2万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厂今后将通过引水入内,改建成一个人造湿地公园。

  市苏州河综合整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石清介绍,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以治水为中心、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为方针,以稳定苏州河干流水质,消除主要支流黑臭;内
环线以内河段初步建成自然景观和城市景观相协调的滨河景观廊道为目标。工程计划总投资39.9亿元,到10月底,累计投资27.5亿元,目前各项目标正在逐步实现中。

  朱石清表示,三期工程明年即将启动,主要目标是防汛墙改造和底泥疏浚。防汛墙的改造涉及从河口到真北路的水域,包括要进行水底结构改造,岸上部分要结合亲水平台进行建设。

  据悉,三期中将建造一个湿地公园。届时程桥污水处理厂将通过引水入厂、种植水生植物等一系列措施形成自然生态环境,最终通过这一人造湿地公园为市民提供一处“城市绿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