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首相出书呼吁欧盟成立联邦制欧洲合众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1 桂龙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比利时首相伏思达在12月1日出版的一本书中呼吁成立欧洲合众国。

  根据伏思达的设想,实行联邦制的欧洲应该有一支成员国指派的联合部队,一名联邦检察官,一个外交部门,并实行直接税制以维持欧盟运转。

  伏思达在一共92页的《欧洲合众国》一书中称,欧洲委员会应该成为欧洲合众国的
政府。该书还呼吁欧洲在同一天就“欧洲合众国”理念举行公决。伏思达还暗示,现行欧盟体系内的核心国家就可以组建出一个联邦制的欧洲。

  伏思达在接受采访时说,自愿成为联邦制政治核心的国家将制定共同章程。他说,其他欧洲国家都可以选择,是加入这个联邦制体系或者加入一个以核心国家为重心的更大的欧洲国家组织。

  伏思达是法国和德国的亲密盟友。他说,自己出书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回应法国和荷兰今年早些时候对欧盟宪法草案的否决。他认为,欧盟宪法失败的原因是它对欧洲年轻一代缺乏足够的吸引力。

  英国则认为,伏思达的想法过于激进,没有考虑到欧盟的现实。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