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裔澳大利亚毒贩阮拓文将在新加坡处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1 桂龙新闻网

  

越裔澳大利亚毒贩阮拓文将在新加坡处死

  澳大利亚民众为即将在新加坡被处死的该国毒贩祈祷

  

越裔澳大利亚毒贩阮拓文将在新加坡处死

  在新加坡判处死刑的澳毒贩之母亲赴新见其最后一面

  在澳大利亚有关当局12月1日拒绝了澳大利亚毒贩阮拓文的律师最后一次申请引渡的要求以后,阮拓文将在澳大利亚东部时间12月2日早上6点被新加坡当局执行绞刑。1日当天,阮拓文的母亲对他进行了最后的探视,但是新加坡政府没有批准她拥抱阮拓文的要求。

  最后引渡要求被拒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名律师布莱恩·沃尔特斯12月1日向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有关当局提出了阮拓文所犯的3项罪名,要求将其从新加坡引渡至澳大利亚接受审讯,并希望借此最后一次试图使其避开新加坡绞刑。但是维多利亚公共检察院以证据不足的理由拒绝了这一要求。

  阮拓文的绞刑可能按时在新加坡进行。

  母亲探视被允许握手

  据澳大利亚新闻社报道,阮拓文的母亲阮金12月1日最后探视了阮拓文。泪流满面的阮金于当天中午12点35分在阮拓文的双胞胎兄弟Khoa搀扶下到达关押阮拓文的监狱,她用面纱盖着脸,独自走了进去,Khoa被留在大门外。阮金在数小时后结束探视,离开监狱。

  阮金此前曾要求新加坡政府允许她在阮拓文被执行绞刑前最后一次拥抱他。但是新加坡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阮拓文与他的母亲和兄弟之间只能进行有限的肢体接触,他们只被允许握手。新加坡政府表示,不允许死囚和他们的家人之间进行“接触”探视是各国惯例,根据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的个人请求,允许握手已经是例外。

  诵读圣经等待受刑

  阮拓文在新加坡的另一名澳大利亚律师拉斯利表示,目前阮拓文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运,态度平静、面带笑容地等待死刑的到来。他说阮拓文诵读了他最喜欢的圣经章节,并希望向监狱牧师祷告“一直到最后”。

  越南裔澳大利亚籍男子阮拓文是在2002年12月自柬埔寨飞往墨尔本途中,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过境时被警方查获携带396克海洛因而遭到逮捕的。由于新加坡坚持将阮拓文处以死刑,并拒绝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5次求情,澳、新两国政府为此一度引发外交矛盾。

  但是据法新社报道,根据澳大利亚摩根机构11月3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仍然有47%的澳大利亚人支持对阮拓文执行死刑,超过反对处死阮拓文的46%。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马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