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裁定将世界头号毒贩引渡至美国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2 东方网-劳动报

  以色列最高法院11月30日作出裁决,批准将以色列籍贩毒嫌犯泽夫·罗森斯坦引渡到美国受审。他被美国控方称为世界上头号被通缉毒贩。美去年向以色列方面提出对他的引渡请求,理由是他涉嫌在美国从事贩毒活动。

  监狱“虚位以待”

  据美联社11月30日报道,在以色列最高法院作出裁决之后,以司法部长利夫尼将很快批准对罗森斯坦的有关引渡程序。以政府的两名高级官员目前已经前往美国东南部城市迈阿密,帮助那里的司法部门处理有关罗森斯坦的被指控事宜。不仅如此,当地的一所监狱已经准备好了一间牢房,就等罗森斯坦入住了。

  百万粒迷幻药事件

  以色列警方1年前以涉嫌在欧洲和美国之间贩运毒品的罪名将罗森斯坦逮捕。去年12月,美国政府正式向以色列方面提出引渡罗森斯坦的申请。美国司法机关在引渡书中指出,罗森斯坦涉嫌在美国卷入一起超过100万粒迷幻药丸的贩毒事件。

  罗森斯坦目前在美国已经受到“共谋传播毒品”以及“共谋走私毒品进入美国”等多项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最高20年的监禁。如果这些毒品最终导致吸毒人死亡或受到严重伤害的话,罗森斯坦的刑期还有可能更长。

  七次“化险为夷”

  罗森斯坦现年51岁,是以色列国内臭名昭著的黑帮头目。上世纪70年代,他曾因武装抢劫在大牢中蹲过不长时间,此后就一直游离在以警方的视线之外。

  罗森斯坦在混迹江湖的数十年间与以色列其他黑帮之间的火拼不断,他本人一直是其他黑帮组织的暗杀目标之一。据报道,罗森斯坦曾先后7次遭遇暗杀,但他竟然都奇迹般地化险为夷。其中一次发生在2003年12月的一天,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的一个繁华商业区突然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至少18人受伤。警方一开始以为这是巴勒斯坦人制造的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但很快就有人在伤者中发现了罗森斯坦,他当时只被弹片轻轻划伤。警方随后的调查显示,这起爆炸的目的是要炸死当时正在现场的罗森斯坦。据悉,事发时,这位黑帮老大正跟

保镖一起在饭店吃午饭,炸弹就在紧邻饭店的一个货币兑换店里被引爆。□林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